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三日)晚上出席「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頒獎典禮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今日有報章報道關於石門賽馬會傑志中心那塊土地將來用途的問題,我今日亦看了傑志足球隊在他們網頁的一個回應。我趁今日來參加這個公開活動,知道有新聞界朋友採訪的機會,亦講講特區政府對這件事的看法。
 
  首先,我對傑志足球隊在過去長時間以來推廣香港足球運動,尤其是在青少年當中引發他們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培養他們的技能,表示感謝。
 
  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香港體育事業,包括足球運動的發展,但同時我們亦知道香港的房屋和房屋用地短缺,因此造成公屋居民排隊上樓,公屋申請人排隊上樓時間長、租金貴、樓價高。所以,我們在香港各處地方覓地建屋,尤其是公營房屋。
 
  在石門傑志中心這塊土地,特區政府有一個改劃為公營房屋的想法,我們衡量到,一方面我們重視體育事業發展,重視傑志足球隊、傑志中心的貢獻;另一方面,就是我們對房屋的需求、土地短缺這些問題。所以,我可以在這裏對大家說,雖然傑志中心這塊土地是一幅短期租約土地,意思就是說這塊土地另外有一個長遠的用途,但我們願意對傑志足球隊、傑志中心說,在未找到另一土塊地給他們辦足球活動前,我們願意繼續以短期租約方式租予傑志中心,由它繼續推廣香港足球活動。我們重申一句,我們對傑志中心所作的貢獻,對香港體育事業發展和足球運動的推廣,我們十分重視。
 
記者:是否暫時會收回用來建公營房屋的決定?
 
行政長官:我們不是收回,我們的公營房屋(建議)是分階段的,即使我們改劃做公營房屋,第一期公營房屋發展不會用到傑志現在所在的那塊短期租約土地。我們會和傑志商量去物色另外的土地。如果我們真的去進行這個建議,將這塊土地用來建公屋的話,我們會找一塊重置的土地。但在遷址前我們不會收回這塊土地。我們希望能夠做到兩全其美:一是傑志能夠繼續推廣足球活動,同時我們亦可以為輪候上樓的申請人,盡快建成公屋讓他們上樓。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