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致辭全文:

張學修會長(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黃華康創會會長(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佟曉玲署理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來賓:

  今日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

  海南省一直是香港的緊密合作夥伴,兩地在經貿、物流、資金方面都有密切聯繫,不少港資企業都在海南開展業務。香港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在海南省投資設立的港資企業約有6 300家,佔全省總數約六成;投資額超過140億美元,佔全省總額超過六成。

  我每年都會參加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年,香港成功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舉辦了「發展創科與香港的新經濟」分論壇,向世界各地的創科界翹楚介紹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發展。我發言時指出:創科創新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要發展策略,香港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絕對有能力成為國家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超級聯繫人」,為香港、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我在出席年會期間,亦與海南省劉賜貴省長會面,就瓊港各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深入討論。

  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都為瓊港合作帶來新機遇。「十三五」規劃支持香港深化與內地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並且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鼓勵內地與港澳企業合作,共同開拓海外市場。

  海南省在「十三五」期間發展12大重點產業,這些產業中不乏香港的優勢產業,例如旅遊、現代金融服務、會展、現代物流、教育、文化等,我期望瓊港兩地可以在這些方面加強合作。特別是在旅遊業方面,海南旅遊資源豐富,旅遊業發展蓬勃;將會全面建設國際旅遊島,而海口、三亞更是國家重點建設港口及海上絲路節點城市。海南省亦正積極推進旅遊特區的建設,打造「海上絲綢之路服務基地」。

  在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方面,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成為海南省「走出去、引進來」的平台和夥伴。我們在金融、貿易、物流、航運、專業服務、風險管理行業等,都與國際接軌,並且擁有環球營商網路和專業人才,可以與海南省並肩開拓海外業務。

  多年來,各位政協委員一直為海南省的發展出謀獻策,更擔當海南與香港之間的溝通橋樑,協助港人港商在海南省開拓業務。我希望各位在海南省政協會議上,向海南的企業介紹香港的優勢,並且積極反映港人港商的意見,為香港業界爭取更好的營商環境。

  最後,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各位朋友身心康泰。我還在這裏要代表大家多謝聯誼會贊助大家今晚如此好的國慶煙花匯演節目。今日天公造美,天朗氣清,我相信大家一定在稍後會欣賞到非常好的煙花匯演。多謝大家。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並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圖示梁振英伉儷(前排右六及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前排左五)、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右四)、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前排左四)、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前排左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一)、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前排左三)在活動上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一日)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圖示梁振英(右二)欣賞煙花匯演。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周年暨國慶六十七周年煙花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