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延續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援住戶提供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延續推行「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援助項目(項目)的安排。項目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項目於二○一一年十月開展,並於二○一三年九月、二○一四年九月及二○一五年九月再次推出,目的是為租住私人樓宇而所付租金高於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的綜援住戶,提供一次過的津貼,以紓緩他們在周期性租金上升時所面對的經濟壓力。今年延續推行項目,以進一步紓緩有關住戶的經濟壓力。
   
  受惠住戶須於二○一六年七月一日正在領取綜援,並租住私人樓宇而每月所支付的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有關綜援住戶無須提出申請,社署會根據其已呈報的租金資料辨識符合資格的綜援住戶。每個符合資格的一人綜援住戶及二人或以上綜援住戶可分別獲發一次過2,000元及4,000元津貼,社署將由二○一六年十一月底起陸續將津貼直接存入他們領取綜援的銀行帳戶。
   
  有關項目的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 3422 3090)。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