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向德國商界推廣香港(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德國時間)訪問德國法蘭克福及杜塞爾多夫,向德國商界推廣香港作為他們開拓中國內地和亞洲地區市場的平台。

  林鄭月娥在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德國時間)抵達法蘭克福。她拜會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感謝他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服務。

  傍晚,她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上致辭,向德國商界推廣香港強大的優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陪同出席。

  她向約四百名嘉賓表示,德國與香港已建立悠久的雙邊關係,兩地有空間加強商貿聯繫並在不同領域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她說:「香港具備一切條件協助德國企業及投資者把握中國內地及亞洲地區的機遇。」

  林鄭月娥特別提到香港擁有海外及內地商界所重視的「一國兩制」優越獨特地位、穩健的國際貿易及投資網絡、優良的法治傳統、低水平的貪污及犯罪率以及自由開放的經濟,而這些競爭優勢令香港成為德國公司通往中國市場的門戶。

  林鄭月娥向出席者強調香港為發展成創新科技樞紐所實施的各政策措施及基建發展,並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基建、文化、體育及康樂方面所投入的龐大投資。

  林鄭月娥亦向出席者闡述香港將會在中國「一帶一路」策略下擔當重要角色,並已準備好把握這個機遇,利用「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連結起中國內地與世界其他地方包括德國。

  林鄭月娥於九月二十八日(德國時間)啟程前往杜塞爾多夫前,繞道到維爾茨堡大學醫院探望兩名於今年七月十八日在一列前往維爾茨堡的火車上遇襲的香港人──邱曉桐及歐陽志堅。邱曉桐及歐陽志堅在遇襲後一直在該院接受治療。歐陽志堅的妹妹亦在場。

  林鄭月娥得悉他們康復進度良好,祝願他們早日康復,並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他們及其家人提供一切可行協助。林鄭月娥亦欣悉在襲撃事件中受傷的邱曉桐父母,在香港入境事務處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助下,已於上周返港。

  她在杜塞爾多夫出席貿發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向約六百名與會者推廣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和亞洲地區的門戶的優勢。其間,她亦與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會面。

  林鄭月娥在簡介中闡述香港如何透過加強金融和貿易等傳統行業的同時,亦發展創新及科技和創意產業等新行業,以維持其競爭力。她特別提到德國企業可借助香港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的「超級聯繫人」角色開拓業務。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陪同林鄭月娥進行訪問。

  林鄭月娥今日傍晚離開杜塞爾多夫,於九月二十九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3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今日(德國時間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期間,與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德國時間九月二十八日)在杜塞爾多夫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上發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德國時間九月二十八日)在杜塞爾多夫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的主題論壇上,與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經濟部對外經濟司司長Herbert Jakoby博士(左一)、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左二)、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左三)、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杜塞爾多夫市市長蓋澤爾(右三)、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右二)和德國工商總會總裁寧馬克(右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昨日(德國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法蘭克福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前,拜會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昨日(德國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法蘭克福與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左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左三)、德國黑森州財政部國務秘書Bernadette Weyland博士(右三)、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右二)和黑森州外貿與投資局局長Rainer Waldschmidt (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