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訪問英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展開倫敦訪問行程,參觀泰特現代藝術館,並與當地的香港留學生及港人會面,向他們闡述香港最新發展。

  她抵達倫敦後隨即與百多名當地香港人共進午餐,包括在當地的商界領袖、專業人士以及香港各大學舊生會代表,向他們簡介香港最新發展及英國商界在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洲地區多方面的機遇。她亦鼓勵已移居英國的第二代香港人抓緊機會,透過「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回港發展。

  其後,她參觀泰特現代藝術館的新展館「開關廳」。新展館由Herzog & de Meuron建築師設計,西九龍文化區M+博物館亦是他們的設計。

  新展館是一幢樓高十層呈扭曲三角錐體形狀的塔樓建築,有偌大展示空間,為泰特現代藝術館增加六成展示空間。泰特現代藝術館亦是全世界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國際現代及當代藝術館。作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鄭月娥為泰特現代藝術館與M+博物館尋求合作空間。

  傍晚,她與三十多名在英國的香港留學生會面,包括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主,闡述香港作為中國市場的門戶以及「一帶一路」策略下的獨特優勢,為年輕一代所帶來的機遇,鼓勵他們畢業後回港為香港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今日陪同林鄭月娥訪問的官員有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

  林鄭月娥明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會繼續倫敦行程。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倫敦與當地的香港人共進午餐,並在午餐會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二)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的陪同下在倫敦與當地的香港人會面。左一為東亞銀行倫敦分行總經理周若偉。左二為鑪峯社主席李漢基醫生。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倫敦參觀泰特現代藝術館新展館「開關廳」,並與迎接她的泰特現代藝術館代表,更新及社區夥伴部門主管奚思樂(左一)、國際藝術部Daskalopoulos高級策展人甘桂嬅(右二)及國家及國際項目處長李朱迪(右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新展館「開關廳」內的展廳觀賞展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第一排左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倫敦與當地的香港留學生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