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澳洲推廣香港(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在澳洲悉尼出席由香港澳洲商會全國總會舉辦的商業成就獎頒獎晚宴,向出席的澳洲商會和企業代表推廣香港的機遇和優勢。

  譚志源在主旨演講中表示,香港受惠於「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並擁有優良的制度和國際視野,為企業提供卓越和公平的營商環境。

  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奉行資本主義制度。我們擁有自由和具競爭力的市場,以及穩固的制度優勢。我們的法律以普通法為依據,與澳洲相若;《基本法》亦保障司法制度的獨立。」

  譚志源指出,香港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以及「一帶一路」策略下,擁有龐大的發展機遇。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不單是海外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理想「跳板」,同時也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可靠夥伴。

  他說,在香港經營的海外公司,均可以與香港企業一樣享受貿易協議所帶來的優惠,當中包括內地與香港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在《安排》下,這些在港的海外企業在進入內地不少服務業市場時可享有優惠待遇。

  譚志源鼓勵澳洲投資者在香港設立據點,與香港共同把握內地「一帶一路」及其他發展所帶來的巨大商機。

  今日較早時,譚志源在新西蘭的奧克蘭出席了由香港新西蘭商會舉辦的早餐會,向當地商界代表講述香港的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他其後與奧克蘭市長Len Brown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譚志源明日(九月二十四日)將結束訪問行程啟程回港。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在新西蘭奧克蘭出席由香港新西蘭商會舉辦的早餐會。圖示譚志源(前排右)在早餐會前與商會會員交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在新西蘭奧克蘭與奧克蘭市長Len Brown(左)會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在澳洲悉尼出席由香港澳洲商會全國總會舉辦的商業成就獎頒獎晚宴,並發表主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