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活動正式指引今日發表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九月二十三日)發表正式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活動指引。

  選管會發言人說:「建議指引為期三十日的公眾諮詢期在六月九日結束,選管會接獲的意見涉及多個範疇,包括選舉廣告的定義和規管,以及選舉安排如投票時間等。選管會已充分考慮所有收集到的意見,並適當地反映在更新的指引內。」

  有關在互聯網發布選舉廣告須遵從的法例規定,發言人指選舉廣告的定義其實是法例規定的定義,而現時的法定定義十分廣泛。選管會必須嚴格遵照現行法例發出指引,提醒市民現行法例的要求和違法的後果。

  至於投票時間方面,現時主要公共選舉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有意見認為時間太長,可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縮短投票時間,以作試行。

  發言人說:「選管會考慮有關建議後,認為在未有充份討論和諮詢前不宜倉卒行事,以免對選舉造成任何不良影響。故此,本年十二月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的投票時間會維持現時的安排,即由上午七時三十分開始,至晚上十時三十分結束。但選管會會就課題進行研究,在有需要時會在下一個選舉週期前提出建議,諮詢公眾的意見。」

  選管會促請有意參選人士仔細閱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活動指引及相關的選舉法例,並嚴格遵守有關規定。

  正式指引可於選管會網站(www.eac.gov.hk)下載,或於選舉事務處及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