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長者生活質素」公眾講座九月二十五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三次講座,專題為「長者生活質素」。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周愛華博士,以及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李敏,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每個人都會從自己的生命視角,創造出獨特的生命故事。隨着年齡增長,人們會不斷反思及修正自己記憶中的過往。周愛華博士會以「睿智長者生命故事:在香港環境下的長者生命智慧」為題,嘗試淺白地展示如何從生命角度去了解個人的心理健康軌跡。

  柏金遜症的平均病發年齡在60至70歲之間,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化性疾病。中國人的柏金遜症發病率為全球最高,預計於二○三○年將有多達650萬以上的柏金遜症患者。李敏教授會以「中醫藥的神經保護作用可延緩老年性神經退行性疾病柏金遜症的退化過程」為題,簡述中醫治療柏金遜症的臨床經驗和中藥保護多巴胺神經元的最新研究成果。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