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於橫洲發展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長官梁振英聯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和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陳松青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下午就橫洲發展舉行記者會。以下是曾俊華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剛才行政長官已經簡介了橫洲項目規劃的經過。
 
  正如他所講,由他主持的專責小組在二○一三年六月底開了一次會議,當時我正在外地訪問,所以未有出席。
 
  大家都可能知道,我是「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的主席。這個督導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統籌有關部門,協調不同用途土地供應的計劃,以及為本港未來發展預留足夠土地儲備。
 
  由行政長官主持的專責小組在二○一三年六月的會議上,要求「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跟進橫洲發展項目,我們是全面積極地跟進,而且負責推展橫洲項目的相關部門,亦一直有向督導委員會報告工作進度,以及地區人士對橫洲發展計劃持有的意見。
 
  至於日前有傳媒朋友問到,督導委員會有否決定將橫洲項目分期執行,我澄清督導委員會並沒有作出有關的決定,我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清楚。
 
  作為督導委員會主席,我最重視的是我們可否有足夠的土地達至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就着橫洲的項目,我關注它會否影響整體目標。因此我多次責成有關部門要盡最大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提供足夠土地供應來配合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
 
  督導委員會亦留意到横洲和不少新界發展項目都牽涉棕地這個問題,所以我亦在一四年六月成立「棕地作業專責小組」,由發展局牽頭,亦有相關部門參與工作,探討如何處理棕地作業相關的問題。署理發展局局長稍後會交代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進展。
 
  多謝各位。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