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登革熱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九月二十日)公布昨日(九月十九日)確診的一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的調查進展。個案涉及一名59歲女病人。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進一步基因分析顯示,病人的血液樣本經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驗後,證實對血清型1型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與早前三宗本地感染個案的血清型3型不同。化驗調查仍在繼續。鑑於可能出現中環/中半山以外的新群組,我們正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展開全面調查,以盡力控制可能出現的擴散。」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病人住所(黃大仙天馬苑),並於附近一帶進行問卷調查,以主動找出有否未獲診斷的個案及安排血液化驗。截至下午五時,收回25份問卷,涉及53人,全部沒有出現病徵。

  今年至今錄得四宗本地登革熱個案。首三宗本地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繼續。曾到中環/中半山或黃大仙天馬苑一帶並出現登革熱病徵的人士應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2266),安排化驗調查或轉介作適當跟進。熱線由八月七日起運作,截至下午五時,接獲62宗查詢,至今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與食環署今日下午於天馬苑舉行健康講座,向居民和市民提供健康建議。

  截至下午五時,共有26人接受血液化驗,至今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市民(特別是在中區及黃大仙居住或工作的市民)應該:
 
  1. 檢查家居或工作間,清除蚊子可能滋生的地方及積水;
  2. 在外露皮膚及衣服塗上含避蚊胺的驅蚊劑;及
  3. 若出現發燒、出疹、眼窩後疼痛、肌肉或關節痛,盡快求醫。

  本地登革熱個案的最新情況已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登革熱專頁。網頁亦詳盡講解預防蚊子叮咬及滋生的措施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