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致辭全文:

區主席(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主席區建國博士)、黃總幹事(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總幹事黃何潔玉)、Hanjin(唱作人陳奐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由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舉辦的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

  手語是聽障人士的主要溝通工具,推廣手語,不只可以令聽障人士減少生活上遇到的障礙和不便,更有利社會大眾認識聾人文化,促進社會傷健共融。

  聾福會自一九六八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促進聽障人士的福利,除了積極提供手語翻譯和培訓之外,也為聽障人士提供教育、就業、康樂、輔導等服務。

  政府亦一直致力協助殘疾人士參與社會活動,融入社群。政府在康復服務的資源一直都有增長,這方面的經常性開支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億元,增加至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286億元,增幅達百分之七十二。在今個財政年度,政府將撥款額再進一步增加至大約301億元。

  在推動手語發展方面,政府於今年年初已將手語課程納入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的資助範圍,鼓勵更多朋友修讀課程,幫助培訓更多手語翻譯人員。

  與此同時,康復諮詢委員會與康復界合作,於今年六月公布首份《香港手語翻譯員名單》,方便有需要的公眾人士選擇手語翻譯服務。

  我們亦和香港電台合作,推廣手語。當中《手語隨想曲》電視短片,由精於手語的聾健人士參與演出,以輕鬆活潑的手法,引起大眾對學習手語的興趣。香港電台亦已經增加了有手語翻譯的時事資訊節目。

  我衷心感謝聾福會今次舉辦的「香港手語日」,推廣市民學習手語,鼓勵聾健溝通,令更多市民了解和關懷聽障人士。

  謝謝各位!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圖示曾俊華(右二)與其他主禮嘉賓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主席區建國博士(左二)、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右一)和唱作人陳奐仁(左一)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第一屆「香港手語日」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