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阿斯塔納促進香港與哈薩克斯坦建立更緊密關係(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四日)繼續率領經貿代表團訪問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
 
  曾俊華早上先後拜會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葉爾蘭‧伊德里索夫和投資發展部部長熱尼斯‧卡蘇梅克。雙方就多項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並同意加強雙邊聯繫,共同探討「一帶一路」下的巨大機遇。
 
  曾俊華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上向當地工商界推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包括香港在金融、投資、商貿和物流的國際經驗和網絡。他說,哈薩克斯坦的投資者和企業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先進的基建設施和專業服務,進軍内地和國際市場。

  曾俊華表示,哈薩克斯坦天然資源豐富,又擁有連接歐洲和亞洲的策略性地理位置,該國將會成為「一帶一路」重要的商貿、物流樞紐。他相信兩地加強合作,對雙方的經濟都大有禆益。
 
  曾俊華下午先與哈薩克斯坦財政部部長巴赫特‧蘇丹諾夫會面,加深了解兩地最新的經濟發展。

  隨後,曾俊華與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主席Kairat Kelimbetov會面,他並見證貿發局和香港證券業協會分別與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傍晚,曾俊華和經貿代表團出席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大使張漢暉宴請的晚宴。

  明日(九月十五日)下午,曾俊華與經貿代表團將轉往阿拉木圖繼續行程。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四)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葉爾蘭‧伊德里索夫(右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四)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投資發展部部長熱尼斯‧卡蘇梅克(右三)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四日)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所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財政部部長巴赫特‧蘇丹諾夫(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二)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見證香港證券業協會與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與所率領的商貿代表團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出席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大使張漢暉(右二)宴請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