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繼續日本訪問行程(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十四日)在日本石川縣繼續其訪問行程,考察當地有關自然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工作。
 
  黃錦星在早上與石川縣政府官員會面,了解由日本環境省和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聯合發起的里山計劃。該計劃旨在重建及維持與自然融合的鄉郊環境,使這些地區的天然資源能夠以可持續的方式使用及管理,同時亦維護生物多樣性。
 
  下午,黃錦星前往位於能登半島輪島市的白米千枚田參觀。白米千枚田佔地三點八公頃,內有一千零四塊小梯田,其可持續的管理模式是里山計劃其中一個亮點,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隨後,他到訪金藏學校,考察當地生態旅遊的發展及推廣。金藏學校由當地居民創立,以推廣及保育金藏區的自然環境及傳統文化。在居民的努力推動下,不但活化金藏區,更讓該區轉化為生態博物館。
 
  昨日(九月十三日),黃錦星到訪新潟縣。期間,他與糸魚川市市長米田徹會面,並到訪著名的糸魚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分享兩地在地質公園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有關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廣策略。
 
  黃錦星明日(九月十五日)將前赴兵庫縣繼續其訪問行程。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九月十四日)與日本石川縣政府官員會面,了解由日本環境省和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聯合發起的里山計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九月十四日)參觀位於能登半島的白米千枚田。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十四日)到訪金藏學校,考察當地生態旅遊的發展及推廣。黃錦星(左二)與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右一)在聽取金藏學校代表簡介後與他們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九月十三日)到訪位於新潟縣的糸魚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分享兩地在地質公園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有關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廣策略。圖示黃錦星(右)與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左)參觀地質公園內的小瀧川翡翠峽地質景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九月十三日)到訪位於新潟縣的糸魚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分享兩地在地質公園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有關自然地貌保育的推廣策略。圖示黃錦星(右)參觀地質公園內的博物館時聽取工作人員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