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的開場發言:

尊敬的朱小丹省長、仇鴻副主任、錢益兵司長、各位代表團的成員、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和朱省長共同主持第十九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廣東省政府為這次會議做了大量的籌備工作,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省政府的周詳安排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是國家推行「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感謝中央在「十三五」規劃大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的建設,以及深化與內地,特別是廣東省的合作。香港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把國外的技術、資金和人才「引進來」,同時也成為國內「走出去」的平台和夥伴,從而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

  廣東省一直是香港最重要、最緊密的合作夥伴,是香港發展的強大支援。今天來參加會議的一共有特區政府的一位司長、九位局長或署理局長,很能說明我們兩地之間合作的廣泛、重要和緊密。在過去一年,粵港合作穩步推進,互動頻繁,在「一帶一路」、金融、專業服務、創新及科技、青年、環境保護和區域合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實質的進展。今天的會議正好讓我們鞏固成果,總結經驗。

  未來一年,「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都將繼續為粵港兩地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我期待與朱省長和各位同事深入討論,共同訂定來年粵港合作的方向和重點項目。

  謝謝大家。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在會議前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會面時握手。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二)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一)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二)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一)在會議前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在會議前與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握手。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七)與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七)共同主持會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六)及兩地官員亦有出席會議。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並在會議上作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簽署粵港合作協議文件。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左)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右)交換粵港合作協議文件。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四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圖示梁振英(後排左七)、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排左六)、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後排右七)與兩地官員見證粵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
行政長官與廣東省委書記會面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九次會議合作協議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