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職業介紹所牌照被撤銷
**********
  勞工處最近撤銷金聯僱傭公司(粉嶺總辦事處及元朗分行)的職業介紹所牌照,因持牌人向一名求職者濫收費用被定罪及被判罰款九千元。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職業介紹所如向求職者收取超過其覓得職位後所賺取的首月工資的百分之十作佣金,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勞工處處長亦會考慮撤銷或拒絕續發其牌照。」

  發言人說:「勞工處提醒所有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時刻遵守法例(包括《僱傭條例》及《職業介紹所規例》)的規定。此外,求職者如懷疑被職業介紹所濫收佣金,應向勞工處作出舉報。勞工處在收到投訴後會立即展開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或濫收求職者費用的投訴或查詢,請致電2115 3667,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聯絡,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辦理。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