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廿載同路‧細說郵情」 香港郵政公布二○一七年精彩郵票詳情(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二○一七年特別郵票發行表和二○一七年「郵品訂購服務」的詳情。

  香港郵政以「廿載同路‧細說郵情」帶出二○一七年發行的郵票主題,郵票和相關集郵品題材廣泛,設計別出心裁,盡顯香港中西薈萃的都會形象,迎合不同人士的口味。二○一七年發行的特別郵票設計亦首次應用擴增實境技術,注入互動元素,為資深和剛開始集郵的人士帶來不一樣的集郵體驗。

  二○一七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慶祝這個歷史時刻。香港郵政的農曆新年系列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一向廣受歡迎,集郵愛好者和一般市民均熱切期待二○一七年推出的「歲次丁酉(雞年)」郵票和「開平碉樓與村落」郵票小型張。「饒宗頤教授畫作及書法」郵票系列能啟迪心靈,「香港館藏選粹--竹刻」盡顯竹刻家的精湛雕工,「旗袍」郵票則展現東方美。「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和「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郵票採用擴增實境技術,利用新科技增加郵票的趣味,吸引更多人士。

  香港郵政早前舉辦「我最喜愛的戶外康樂及休閒活動」網上選舉,「戶外活動樂趣多」郵票展示投票中最受歡迎的六種活動。「香港珍稀植物」展現香港這個繁華大都會的植物多樣性。「香港主題購物街」介紹香港六條特色購物街。「數字颱風信號百周年」敘述香港百年來數字颱風信號系統的演變。

  香港郵政「郵品訂購服務」由即日起接受預訂二○一七年特別郵票。顧客凡於今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預訂,即可參加獎賞計劃,獲取精美禮品。如經香港郵政網上預訂郵票平台「網上郵」(www.stamponnet.hongkongpost.hk)訂購,更可享額外積分。

  欲知二○一七年各款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索取資料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查詢。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生肖系列第六號(歲次丁酉--雞年)紀念卡。
會員尊貴版歲次丁酉(雞年)利是封(每包20個)。
歲次丁酉(雞年)樣本郵票小型張紀念套摺。
「饒宗頤教授畫作及書法」特別郵票--護照套。
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樣本無齒孔郵票小型張紀念套摺。
999.9足金珍藏系列第六號(歲次丁酉--雞年)金卡。
「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特別郵票--旅行收納袋套裝 (一套六件)。
精美首日封冊--內附已蓋銷(農曆年初一郵戳)郵品訂購服務珍藏紀念封連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及其彩色樣本郵票小型張。
精美首日封冊--內附已蓋銷(農曆年初一郵戳)郵品訂購服務珍藏紀念封連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及其彩色樣本郵票小型張。
「同郵香港20年」--珍貴水晶手機座。
「旗袍」特別郵票--軟尺。
「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特別郵票--拼圖板。
歲次丁酉(雞年)金屬襟章。
「香港主題購物街」特別郵票--手機鏡頭套裝。
歲次丁酉(雞年)郵票。
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
「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六號︰開平碉樓與村落」郵票。
「饒宗頤教授畫作及書法」郵票。
「活化香港歷史建築II」郵票。
「戶外活動樂趣多」郵票。
「數字颱風信號百周年」郵票。
「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郵票。
「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郵票小型張。
「香港珍稀植物」郵票。
「香港主題購物街」郵票。
「旗袍」郵票小型張。
「香港館藏選粹--竹刻」郵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