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

Dennis(公益金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孫大倫博士)、Andrew(便服日籌劃委員會主席馮孝忠)、Benny(便服日籌劃委員會聯席主席王槐裕)、Mark(作曲家/監製雷頌德)、各位聯席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公益金便服日是一年一度的籌款盛事,今年已是第二十四年舉辦。我非常高興連續五年以政務司司長的身分出席開展儀式,為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揭開序幕。

  公益金每年舉辦形形色色的籌募活動,鼓勵市民大眾一起獻出愛心,建立關懷互助的社會。公益金便服日便是其中之一。多年來,便服日一直得到社會各界熱烈響應,每年參與單位及市民眾多,善款數字更屢創新高。去年便有超過三十六萬人支持活動,籌得善款接近二千萬元,而且當中的每分每毫都是全數撥捐受惠機構,用以發展各項社會服務,向有需要的人送上溫暖。我衷心感謝所有鼎力支持活動的參與單位,以及積極捐款的大小朋友和善長人翁。

  公益金便服日的成功,不但需要市民鼎力支持,也有賴公益金籌募委員會和便服日籌劃委員會每年悉心籌備和落力宣傳,令這項活動廣受歡迎,並籌得可觀善款扶助弱勢社群。我藉此機會向各位熱心公益、無私付出的委員致以由衷謝意,希望公益金繼續與特區政府同心同行,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愛和正能量。

  在便服日當天,已捐款參加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穿着喜愛的便服輕鬆上班上學,既為平凡的日子增添一點特色,又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確是一舉兩得。「為善最樂,坐言起行」,我誠心呼籲大家踴躍行動,參與十月六日舉行的便服日,發揮仁愛精神,共襄善舉。

  多謝大家。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在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公益金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孫大倫博士(右一)、便服日籌劃委員會主席馮孝忠(右二)、便服日籌劃委員會聯席主席王槐裕(左一)及作曲家/監製雷頌德(左二)主持開展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二○一六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