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九日)傍晚出席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國慶酒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特首,怎樣應對有些議員說受到威嚇?政府怎樣應對及保護他們?

行政長官︰朱凱廸候任議員昨日寫了一封信給我、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我們昨日收到。收到這封信前,我已經通過傳媒報道知道他覺得他被威嚇,他與家人的安全受威脅。我十分重視這件事情,所以在收到他來信前我已經與保安局局長通電話,責成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嚴肅及馬上跟進這件事情。我知道昨日開始,保安局局長已試圖聯絡他。收到這封信後,我昨日和今日都發了短訊、發了電郵以及打過電話給他,但他的手機沒有開啟。我知道他已經得到警方保護。特區政府、我本人、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處長都十分重視這件事情。香港是一個守法和安全的社會,任何人不能夠由於他人處理社會事務的一些言論或行為,而威脅他以至他家人的安全。無論任何人,他的政治立場或在社會上的利益立場是甚麼,都不能夠用一些非法、甚至暴力行為來威脅他人就範。無論他本人的政治色彩是怎樣,特區政府都不能夠接受這些非法的、甚至有暴力傾向的行為。我們現在知道,我一直跟進這件事情。保安局同事跟我說,警方已經安排了比較完整的一套保護朱凱廸候任議員和他家人的計劃。

記者:就周永勤事件,你上次說「解鈴還須繫鈴人」,現在已解鈴,政府怎樣幫到他呢?

行政長官:就周永勤的問題,我昨天已經書面回覆了傳媒的查詢,該報紙今日亦刊登了我們的回覆。周永勤先生他所謂棄選的背景、原因和過程,我完全不知。對周永勤先生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作出這些含沙射影的臆測,我表示遺憾。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