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劇場工作室重演首部作品《鬼劇院》
****************
  劇場工作室於十一月重演創團首部作品《鬼劇院》。此劇首次公演後大獲好評,並於第十屆香港舞台劇獎獲四項提名,包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化妝造型設計。
 
  《鬼劇院》(重演)是一齣帶有神秘色彩的黑色原創舞台劇,編劇余翰廷試圖探索於生死之間,追尋人在生前死後的點點滴滴,編成一個無生命界線的故事。 
 
  故事講述一個已故女演員Sue,對生命的執令她的靈魂游走於現實世界。她與找不到自我的弟弟阿細,以及無惡不作但對子孫卻無微不至的爺爺,同住在一間荒廢的劇院地牢中。Sue每天從垃圾堆中尋找一些失物回家,弄得臭氣薰天。爺孫二人為了將Sue留在塵世,竟然幹起一些不可告人的事來,使這間本已是死氣沉沉的劇院,變成一間陰森可怕的鬼劇院。
 
  在機緣巧合下,不敢承認身分的父親回到Sue及其家人的身邊,試圖令她知道自己已經死亡。阿細的霧水女朋友Blue,意外地闖進了這間鬼劇院,令Sue醒悟並放下執,欣然面對她的「生命」。
 
  《鬼劇院》(重演)由余翰廷擔任編劇及導演,主要演員包括廖淑芬、馮祿德、陳淑儀、吳銳民和劉曉樺。
 
   劇場工作室於一九九八年成立,隨即成為香港出色的專業劇團之一,現屬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藝團。於二○一二年創辦屬於自家的工廈小劇場「DG黑盒劇場」,致力發展具水準的原創劇及培育劇壇新力軍。

  劇場工作室《鬼劇院》(重演)以粵語演出,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劇場‧再遇」系列節目之一,於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和十一月五日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公演。票價為一百四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1198.html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