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致辭全文:

Peter(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可以再次出席「滙豐150週年紀念鈔」的活動。上一次是去年三月,當時我和Peter一起主持紀念鈔的發行儀式。

  滙豐銀行一向熱心公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就一直大力資助本港多個社區發展和慈善項目。而今次的紀念鈔發行就更加別具意義,因為標誌着滙豐銀行在香港植根150年。

  紀念鈔推出之後大受市民歡迎,總共籌得4億7千萬元的善款。滙豐銀行會將計劃的淨收益全數捐出,回饋社會。我在此代表各個受惠的慈善團體感謝滙豐銀行的慷慨捐輸。

  這些紀念鈔相信會是不少市民的珍藏,所以我們很可能不會看見它們在市面流通。不過如果大家真的想「用咗佢」的話,這些紀念鈔絕對是百分百符合發行要求的法定貨幣。滙豐的團隊花了許多時間和許多心思去籌備發行計劃,整個過程由構思、設計、審批到推出,足足歷時四年,是非常長的時間。

  紀念鈔的版面設計巧妙地呈現了過去不同年代滙豐總行的面貌,亦有維港景色和滙豐總行的獅子銅像,滿載着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這些紀念鈔由香港印鈔有限公司採用世界級的技術印製,每一張都可以說是融合了創意和科技的傑作。

  「滙豐150週年紀念鈔」印證滙豐和香港在過去150年的共同發展和共同成長。我深信滙豐會繼續積極發揮社會的角色,支持香港的慈善事業,造福社群。

  最後,我預祝受惠於「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各個社福項目取得圓滿的成果。

  多謝各位。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並在活動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圖示曾俊華(中)、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右二)、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左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右一)和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非執行主席王䓪鳴博士(左一)一同主持啟動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八日)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圖示曾俊華(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四)、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四)、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右六)、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左六)、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右五)、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非執行主席王䓪鳴博士(左五)及其他評審在活動上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