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資會頒發傑出教學獎(附圖)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九月八日)舉行二○一六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教資會資助大學學者的優秀教學表現和成就,以及他們在大學內外為提升教與學質素所作出的貢獻及展現的領導才幹。

  獲二○一六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殊榮的學者為:

一般組別教學人員/隊伍
-----------

香港中文大學的教師團隊:由梁美儀教授(大學通識教育部主任)領導,成員包括趙茱莉博士(通識教育基礎課程署理主任)及王永雄博士(大學通識教育部副主任、通識教育基礎課程副主任)

香港理工大學的教師團隊:由倪恩恩博士(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領導,成員為陳志輝博士(服務學習事務處處長、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

新晉教學人員組別
--------

魏佩菁博士(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

  獲獎學者的讚辭載於附件一。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恭賀得獎和被提名的學者所獲得的卓越成就,並感謝教資會資助大學和遴選委員會成員對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支持。

  今年的獎項新設隊伍和新晉教學人員提名,唐家成說:「我們將獎項擴展至團隊教學,並增設新類別表揚致力教學的新晉教學人員。我期望增加獎項類別能鼓勵各階層的教學人員更着重教學工作及追求卓越成績。」

  由Adrian Dixon教授出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經過嚴謹的遴選程序,從二十組獲所屬大學精挑細選的提名名單中,選出三組二○一六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者。二○一六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遴選準則及遴選委員會成員名單載於附件二。

  在宣布本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名單時,Adrian Dixon教授說:「全部二十組獲提名的人員和隊伍對教學工作展現出熱誠和承擔,讓遴選委員會留下深刻印象。」他又讚揚得獎者的教學着重學生參與,並以學生為中心。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眾多,包括教資會委員、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董會主席及校長、各大學的管理層、獲提名的學者和約四十位傑出學者。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六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今日(九月八日)舉行。圖示教資會秘書長安禮治博士(左三)與遴選委員會成員Adrian Dixon教授(右三)、Paul Blackmore教授(左一)、Mark Wainwright教授(左二)、莊明蓮教授(右二)和郭永強(右一),以及得獎者梁美儀教授(左五)、趙茱莉博士(左四)、王永雄博士(左六)、倪恩恩博士(右六)、陳志輝博士(右五)和魏佩菁博士(右四)合照。
二○一六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梁美儀教授今日(九月八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其團隊的教學理念。
二○一六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倪恩恩博士今日(九月八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其團隊的教學理念。
二○一六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魏佩菁博士今日(九月八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教學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