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訪問馬德里促進香港西班牙雙邊關係(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展開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訪問行程,加強香港和西班牙的雙邊關係。

  蘇錦樑在西班牙商界組織的早餐會上發言時表示,「一國兩制」使香港成為「超級聯繫人」,將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聯繫起來,包括「一帶一路」沿線的經濟體。他鼓勵更多西班牙企業來港,並善用香港的優勢,抓緊「一帶一路」的龐大市場。

  早餐會後,蘇錦樑與西班牙外交及合作部高級專員Carlos Espinosa de los Monteros會面,就加強香港及西班牙合作交換意見。他亦會晤西班牙經濟和競爭部貿易國務秘書Jaime Garcia-Legaz,討論雙邊貿易和經濟議題。

  蘇錦樑下午與馬德里市的創新及推廣總幹事Roberto Sánchez Sánchez會面,並向他介紹香港的初創企業生態環境,以及在主要創意產業領域的優勢。他亦參觀推廣馬德里藝術創作的現代藝術中心。

  蘇錦樑其後參觀馬德里的Google Campus Madrid,並與一所在香港成立辦公室的西班牙初創企業的管理層會面,了解西班牙的初創企業環境。他亦與西班牙商會總幹事Inmaculada Riera會面。

  傍晚,蘇錦樑出席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代辦黃亞中宴請的晚宴。

  蘇錦樑今日(馬德里時間九月八日)轉往秘魯利馬,出席明日舉行的第二十三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中小企業部長會議。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一)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參觀推廣馬德里藝術創作的現代藝術中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與馬德里負責創新及推廣的主要官員會面,並向他們介紹香港的初創企業生態環境,以及在主要創意產業領域的優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參觀馬德里的Google Campus Madrid。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參觀馬德里的Google Campus Madrid。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在馬德里與西班牙商會總幹事Inmaculada Riera(右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昨日(馬德里時間九月七日)在馬德里與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代辦黃亞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