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法律援助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訪法律援助署(法援署),了解該署的工作及與部門同事會面。

  林鄭月娥首先與法援署署長鄺寶昌和部門高層官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各科別的工作及面對的挑戰。

  接着,林鄭月娥在鄺寶昌陪同下,到訪政策及行政科轄下的法律及管理支援組,了解該組近年為應付運作需要而推行的電子資料管理措施。該組主要為部門提供資訊科技及管理支援、評定外委律師提交的訟費單、出席訟費評定聆訊,以及負責處理強制執行判決訴訟程序,就法援案件追討判定債項及訟費。

  林鄭月娥隨後前往申請及審查科,聽取署方人員介紹該科為評核申請人是否符合獲得民事法律援助的資格而進行的經濟審查及案情審查工作。該科亦為公眾提供資訊及查詢服務,為公眾解答有關法律援助範圍、財務資格限額及申請程序的查詢。

  林鄭月娥接着參觀訴訟科轄下的刑事組及民事訴訟第一組,了解該科的訴訟服務。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強調法律援助服務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一環,她感謝署方努力確保所有符合《法律援助條例》(第91章)規定以及具備合理理據在香港法院提出訴訟或抗辯的人士,不會因欠缺經濟能力而無法尋求公義,並欣悉署方與法律界人士維持緊密合作和聯繫,提供高質素的法律援助服務。她並鼓勵法援署人員繼續秉持對工作的熱誠和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訪法律援助署,了解該署的工作及與部門同事會面。陪同她參觀的包括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左四)、該署副署長(申請及審查)莊因東(右一)、副署長(政務)鍾綺玲(右二)及助理署長(申請及審查)毛旭華(右三)。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七日)到訪法律援助署。圖示林鄭月娥(中)與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右三)、該署助理署長(訴訟)張淑凝(左一)、署理副署長(訴訟)陳愛容(左二)、副署長(政務)鍾綺玲(左三)、副署長(申請及審查)莊因東(右二)及助理首席法律援助律師(民事訴訟1)王耀輝(右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排左一)今日(九月七日)到訪法律援助署。圖示林鄭月娥參觀申請及審查科。陪同她參觀的包括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後排左三)、該署副署長(申請及審查)莊因東(後排右三)、副署長(政務)鍾綺玲(後排右一)及助理署長(申請及審查)毛旭華(後排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