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四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今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以「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為主題,主題下設有「創新增長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強勁的國際貿易和投資」、「包容和聯動式發展」四項重點議題。
 
  在今天的會議上,各經濟體代表討論了最新的經濟形勢,以及應如何加強政策協調,透過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改革,為環球經濟增加動力。
 
  在今天的會議後,曾俊華亦出席了為與會代表舉行的歡迎晚宴。
 
  昨日(九月三日),曾俊華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
 
  歷年來,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所討論的議題與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主題議題互相契合。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通過舉行專題研討,向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提交建議,促進全球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增長,並提供一個平台,讓國際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和金融的治理,以及國際貿易規則的制定。
 
  明日(九月五日),曾俊華會繼續參與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會與出席領導人峰會的其他國家財金官員會面。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今日(九月四日)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時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交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今日(九月四日)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時與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交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九月三日)在杭州,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