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呼籲選民今日在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九月四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已登記選民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後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只需數分鐘時間。我呼籲尚未投票的選民行使公民權利,盡快去投票。」
 
  他說:「地方選區有約三百七十八萬名已登記選民,其中約三百四十七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一票外,亦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下另一票,即『一人兩票』。十八個有競逐的功能界別約二十三萬名選民可投票選出所屬傳統功能界別的議員。」
 
  他續說:「地方選區選票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上會有一條虛線,發票櫃台的職員會將選票沿虛線向內摺一次,然後才發給選民。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名單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沿虛線向內摺一次,以遮蓋選票上的記號,之後投入票箱。」
 
  背面印有藍色圖案的地方選區選票應放進藍色的票箱,背面白色為主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應放進白色的票箱,至於傳統功能界別的選票則應投入紅色的票箱。
 
  馮驊法官說:「選民要謹記帶備身分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如果選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檢視自己是否確是已登記選民,並查閱自己被編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全港共五百七十一個一般投票站及二十四個專用投票站,今日開放予選民投票。一般投票站及設於三間警署的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二十一個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269,046名地方選區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是百分之7.12;當中有244,604名同時是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民,佔界別的選民人數百分之7.04。而其他功能界別有19,812名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8.52。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張妙清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選舉熱線(2891 1001)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選舉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和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右一)及張妙清教授(左三),今日(九月四日)早上巡視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實地視察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站的運作情況,並聽取投票站主任的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