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立法會選舉投票後與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投票站,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律政司司長:各位朋友早晨,今日是立法會改選的日子,接下來香港還有很多民生、經濟和各方面的問題要處理,特區政府亦需要與立法會一起努力解決這些問題,所以我在此呼籲各位選民今日踴躍出來投票,投一個你認為可以代表你的立法會議員。多謝大家。

記者:假如有候選人當選後但他們持有「港獨」主張,是否有機會被禠奪議會資格?

律政司司長:今日我們不評論個別情況或個別個案,但在我剛才英文的回答中講到,我們過去已清晰地表達了我們的立場,「港獨」違反《基本法》,亦不符合我們香港的整體利益,而且在整個選舉的過程中,我們亦有相關的法例去處理一些違規、違法或舞弊的行為,若然有任何這些行為出現,我們會跟進。香港是一個尊重法治的地方,一個公開、公平、公正、誠實的選舉其實亦是尊重和維護法治的一個重要過程和元素,所以我希望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大家會守法、守規,如有任何違法情況出現,特區政府會依法跟進。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四日)於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圖示袁國強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功能界別投票。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四日)於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圖示袁國強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投票。

網上廣播

律政司司長為立法會選舉投票及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