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呼籲選民明日踴躍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九月三日)巡視大嶼山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大部分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籌備工作已經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加緊工作,務求令明日(九月四日)的選舉和點票工作順利進行。

  他感謝同事的努力,亦呼籲已登記選民明日踴躍投票。

  他說:「跟二○一二年立法會選舉一樣,今次選舉繼續有『一人兩票』的安排。今屆選舉約三百七十八萬名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約三百四十七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一票,亦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下另一票。」

  「投票程序十分簡單。選民應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領取一張地方選區選票和一張功能界別的選票。就地方選區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而言,發票櫃台的職員會沿虛線將選票向內摺一次,然後才發給選民。選民需在每張選票揀選一張候選人名單,在旁邊的圓圈內蓋上『剔』號,並將選票沿虛線向內摺一次,將背面印有藍色圖案的地方選區選票放進藍色的票箱,以及將背面白色為主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放進白色的票箱。傳統功能界別的選票不需要對摺,背面的圖案是紅色,應放進紅色的票箱。」

  他說:「如果選民未曾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檢視自己是否確是已登記選民,並查閱自己被編配的投票站。市民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他提醒選民必須遵從投票站的安排和投票站主任的指示,有秩序地依照投票程序投票。在投票站內騷擾其他人、擾亂投票過程或行為不檢,均屬違法,可被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選舉主任或投票站主任可命令該人立即離開投票站,並在有需要時尋求警務人員協助。

  馮驊法官亦介紹點票工作的安排。

  「投票結束後,大部分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所有功能界別(包括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會運到中央點票站點算。」

  他續說:「我們已安排足夠人手,確保有效管理票站和點票工作。今次選舉,有約二萬四千名工作人員參與投票和點票的工作,其中約四千人會在中央點票站,負責傳統功能界別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點算選票工作。我們近月已安排了不同培訓講座給不同範疇的工作人員。」

  他表示,除中央點票站外,亞洲國際博覽館亦設有新聞中心,選舉主任會在該處宣布所有選舉結果。市民可在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宣布結果的情況。由於座位有限,選舉事務處會於明晚十一時開始,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額滿即止。為方便大會控制入場人數,進場人士必須佩戴大會提供的手帶以作識別。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右二)今日(九月三日)到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選舉的籌備工作。旁為總選舉事務主任李柏康(右一)。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二)今日(九月三日)到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選舉的籌備工作。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左三)今日(九月三日)到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央點票站,視察選舉的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