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推出試驗計劃為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心理及情緒輔導
*************************
  勞工處展能就業科為適合公開就業的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服務,尋找合適工作。為加強對殘疾求職人士的就業支援,勞工處今日(九月一日)起,推出試驗計劃,聘用非政府機構,為有需要的求職人士免費提供心理及情緒輔導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政府鼓勵殘疾就業的政策目標,是協助殘疾人士為就業作好準備,按其能力在社會擔當具生產力的工作,讓殘疾人士發揮潛能。」
 
  「勞工處一直為適合公開就業的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服務,尋找合適工作,並推行『就業展才能計劃』,透過職前培訓及向僱主提供津貼,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競爭力,鼓勵僱主聘用他們並提供培訓。新的試驗計劃將進一步深化勞工處為殘疾求職人士提供的就業支援。」
 
  為期兩年的試驗計劃,勞工處已委託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為服務承辦機構,借助其專業知識和經驗,由該機構的註冊社工為在展能就業科登記及有需要的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專業的心理及情緒輔導,以紓解源於其殘疾情況、個人或家庭問題的情緒困擾,使他們能專心尋找工作,及盡快融入新的工作崗位,在工作上發揮所長。
 
  推行試驗計劃期間,勞工處會繼續為殘疾求職人士提供包括就業輔導、工作選配和轉介及就業後跟進的就業服務。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展能就業科網頁www2.jobs.gov.hk/isps 或致電展能就業科分區辦事處:
 
香港辦事處:2852 4801
九龍辦事處:2755 4835
新界辦事處:2417 6190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