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訪港 連串交流示範帶動全城(附圖/短片)
****************************
  里約奧運會的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早(八月二十八日)在香港示範表演羽毛球、乒乓球和跳水,並與香港運動員和青少年制服團體交流,分享他們的得獎喜悅和成功經驗;連串活動令市民為之雀躍。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上午出席多項節目與香港市民見面,作近距離的接觸。其中兩組運動員分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和乒乓球,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示範跳水。他們精湛的體育造詣,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在香港市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除體育示範演出外,內地羽毛球及乒乓球精英運動員亦與香港羽毛球及乒乓球代表隊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經抽籤選出的現場觀眾,更獲難得機會與運動員作近距離接觸,一同參與體育同樂活動。跳水示範亦設有交流環節,讓香港青少年運動員與內地精英運動員作真情對話及技術交流。兩場示範表演項目亦設有抽獎,被抽中的幸運兒即場獲贈國家羽毛球隊及乒乓球隊運動員的親筆簽名球拍,和國家跳水及游泳隊運動員親筆簽名T裇,可謂滿載而歸。

  超過4 700名市民及嘉賓今早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和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欣賞內地奧運精英的精湛表演,現場氣氛熾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早分別到上述兩個場地觀看示範表演,並向代表團致意。

  未能入場的市民亦能透過電視直播,收看兩場示範,一睹內地奧運精英運動員的風采。

  同一時間,另一批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則出席了在馬鞍山體育館舉行的「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與約1 300名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及本地青年見面,並一起參與互動遊戲。是次活動的目的是透過與運動員交流,讓香港青少年學習他們堅毅不屈、永不言棄的體育精神。民政事務局署理常任秘書長羅志康亦有出席。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亦趁機會與不同界別的香港市民見面,包括中國女排今早便到訪一所老人院及參加與基層家庭小朋友同樂的活動,其他精英運動員也會在三天的訪港期間出席與學生分享和會面等活動。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奧運精英顯風采」羽毛球及乒乓球示範表演。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四),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右七)與內地和香港運動員及其他嘉賓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第二排右二)及其他嘉賓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奧運精英顯風采」,欣賞乒乓球示範表演。
在里約2016奧運會跳水項目取得金牌的內地奧運精英今早(八月二十八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作跳水示範表演,再顯高超技藝。
在里約2016奧運會跳水項目取得金牌的內地奧運精英今早(八月二十八日)與香港運動員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作跳水示範表演,再顯高超技藝。
內地奧運精英今早(八月二十八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示範表演暢談他們參與奧運的比賽心得。
觀眾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參與「奧運精英顯風采」示範表演的現場問答抽獎活動,得獎幸運兒獲贈國家跳水隊運動員親筆簽名T恤。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第二排右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二排右七)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和參與示範表演的內地奧運精英及香港運動員合照。
內地奧運乒乓球金牌運動員丁寧與香港青年運動員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示範表演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
內地奧運羽毛球金牌運動員諶龍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示範表演,與抽籤選出的現場觀眾進行同樂活動。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與約1 300名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及本地青年見面。圖示署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志康(右五)及一眾嘉賓與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大合照。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並接受青少年制服團體及本地青年代表獻花。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圖示舉重運動員與青少年制服團體及本地青年代表進行遊戲。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圖示競走運動員與青少年制服團體及本地青年代表進行遊戲。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圖示內地奧運精英代表與青少年制服團體及本地青年分享他們於訓練過程中的苦與樂。
內地奧運精英代表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於馬鞍山體育館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圖示出席交流活動的內地奧運精英代表與香港青年歌手許廷鏗大合唱。

網上廣播

奧運精英顯風采-跳水示範表演
奧運精英顯風采—羽毛球及乒乓球示範表演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與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