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歡迎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出席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歡迎酒會致辭全文:
 
劉鵬團長(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霍震霆會長、中聯辦楊健副主任、港協暨奧委會霍震霆會長、外交部胡建中副特派員、解放軍駐港部隊何啓茂大校、各位運動員、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全體香港市民,熱烈歡迎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到訪香港,歡迎所有的朋友出席今天在禮賓府舉行的歡迎酒會。禮賓府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官邸,地方不大,但肯定是香港最有歷史、舉行各種最隆重典禮的場地。今天我們在禮賓府舉行這場歡迎酒會,還請到了中央駐港機構的負責人、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全國政協常委、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各區的區議會主席,體育界代表,以至其他社會知名人士,體現了香港社會各界對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的歡迎和重視,更說明了我們對代表團來訪的感謝。
 
  里約奧運會幾天前剛剛閉幕,我們國家的運動員取得了非常優秀的成績,為國爭光。香港的中國同胞都感十分興奮、十分驕傲。
 
  里約奧運期間,香港市民和國家運動員血相通、脈相連,為大家鼓勁,為大家歡呼。
 
  本屆里約奧運,國家運動員在多個項目,表現突出,取得優異成績。我國是一個運動大國,通過全國和全民的拼搏奮鬥,也成為了體育強國,培訓出很多具有世界水準的運動員。
 
  本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非常重視體育事業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提升設備設施,包括興建香港歷來最大的體育設施,就是啟德體育園區,以及加強體育界、學校與全社會的合作,使香港的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們希望和內地的體育界加強合作,向內地的運動員學習。
 
  明天,全香港市民將會在「奧運精英顯風采」和「奧運精英約定你」活動中,看到代表團的精彩示範表演,讓香港市民欣賞到國家精英運動員的英姿風采,我們都十分感謝,也十分期待。
 
  這次代表團訪港,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香港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特別多,1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鄉郊野一應俱全。現在我們所在的禮賓府,是市中心的一部分,但離開禮賓府最近的郊野公園入口或者美麗的大海灘,都只需要十五分鐘的車程;我們的鳥類和蝴蝶品種,比歐洲中型國家全國還要多;當然我們還有無數的中外餐廳和商店。歡迎大家將來再來香港休息度假,相信很多香港市民會和我爭着為大家當嚮導。
 
  謝謝大家!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於酒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伉儷(前排左六及前排左七)、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前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前排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四)、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前排右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排右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前排左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一)及其他嘉賓與代表團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左)致送紀念品予梁振英(右)。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伉儷(左二及左三)和代表團成員、排球運動員朱婷(左一)及徐雲麗(右一)在酒會上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伉儷(中及左)和代表團成員、游泳運動員孫楊(右)在酒會上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左)與代表團成員、乒乓球運動員丁寧(右)在酒會上交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左)與代表團成員、游泳運動員傅園慧(右)在酒會上交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為訪港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舉行歡迎酒會。圖示梁振英伉儷(左一及左二)與代表團成員在酒會上握手。

網上廣播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歡迎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