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歡迎「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早晨。今日我非常高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來到機場歡迎由國家體育總局劉鵬局長率領的「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問香港。今次代表團成員一共有六十四位,包括有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領隊、教練和運動員。
   
  如果大家記得的話,回歸以來,當每一屆奧運舉辦完畢,中央都是第一時間安排運動員訪港,讓我們香港市民能夠近距離地看到他們的風采和分享他們的喜悅,當然亦都感受到運動員在艱辛培訓過程裏面的心路歷程。
   
  過去,包括有二○○○年的悉尼奧運,○四年的雅典奧運,○八年的北京奧運,至到二○一二年的倫敦奧運,我們都獲得中央安排運動員訪港,今次已經是第五次得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這個亦是凸顯國家是非常支持特區,亦反映兩地人民深厚的感情。
   
  尤其值得一提的,每一屆安排內地代表團訪港都是在奧運閉幕不久,第一時間就來到,我們非常感謝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和其他單位給我們的大力支持,在這麼短的時間能夠作出這個安排。當然,我亦很感謝特區政府的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相關的部門所做的工作。

  在三天的訪港行程裏,各個代表團的成員都會出席一連串的活動,除了有運動員就着三個觀賞性非常高的體育項目,即是乒乓球、羽毛球及跳水作一個示範表演之外,亦會深入社區,探訪老人院,亦會去學校裏做一個訪問,亦會在香港體育學院與我們香港的精英運動員大家交流。總之,在這兩三日,他們會爭取最多的機會與香港市民見面、交流和互動。
   
  我在這裏預祝今次內地精英運動員和其他代表團的成員訪問香港取得圓滿的成功。亦都祝願我們的運動員,無論是內地的運動員和本港的運動員,在日後的國際比賽取得更好的成績。我現在請這次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劉鵬局長說幾句話。劉局長。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前排左)率領,抵港訪問三天。圖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右)在香港國際機場歡迎代表團訪港。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抵港訪問三天。圖示劉鵬(右一)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受小童獻花。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右二)率領,抵港訪問三天。代表團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受在場人士熱烈歡迎。右一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抵港訪問三天。圖示小孩夾道歡迎訪港代表團。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領,抵港訪問三天。圖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在香港國際機場向記者發表簡短講話,旁為劉鵬(左)。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第一排左八)率領,抵港訪問三天。圖示代表團與歡迎隊伍合照。第一排左十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網上廣播

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機場歡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