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大連出席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大連出席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朱局長(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朱文彪)、段局長(大連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副局長段文武)、劉總裁(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少文)、惠女士(香港主題電影展宣傳推廣大使惠英紅)、各位嘉賓:

  大家晚上好!歡迎你們出席今天的香港主題電影展開幕式。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東西文化薈萃,匯集了不同行業的創意人才。其中,電影製作在香港已經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多年來,我們的電影人憑着豐富的創意,帶領香港的電影走進國際市場,為香港贏得「東方好萊塢」的美譽。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電影展,把香港高素質的電影,帶給大連的觀眾,加深觀眾對香港電影的認識和興趣。我們也希望促進兩地的創意文化交流,推動兩地電影業合作。事實上,自從《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推行以來,香港的電影業界一直積極跟內地同業合拍電影。現在內地與香港的合拍片的年產量,已經由二○○四年以前每年約十部增加到目前三十部左右,這充分反映了內地與香港在電影合作方面的成就和潛力。

  提到香港電影,我相信大家對香港的警匪片一定不陌生。我們特別邀請了兩位香港警匪片史上的著名導演--林嶺東導演和杜琪峯導演共同策展這一次的電影展,將多部具代表性的港式警匪片帶給大連的觀眾。

  這一次電影展的開幕影片是《霸王花》,這是一部以女子特警為主題的電影,片中的其中一名演員惠英紅女士今天也在場。我在此特別感謝惠英紅女士,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到大連擔任這次香港電影展的宣傳推廣大使。

  最後,我在此感謝遼寧省政府、大連市政府,以及百老匯電影中心對電影展的鼎力支持。我在此祝願香港電影展圓滿成功,也希望大家欣賞我們帶來的香港電影。謝謝。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