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舉行「與作家會面」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與作家會面」講座系列,於九至十一月舉行新一輪共九場講座。今年以「人生競賽‧自在精彩」為主題,邀請多位作家與讀者分享他們的奮鬥史,一同探悉人生路上的起跌。
 
  講座將於各區公共圖書館舉行,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自我競賽」、「應對轉變」和「闖出我的天」。所有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青年人、學生以及有興趣人士參加。
 
「自我競賽」系列
在競爭激烈的比賽場上,選手除了力取佳績,更希望挑戰自我,得到更大進步。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楊世模博士在十月二十九日的講座中,將分享他身為長跑者的心路歷程和這項運動的演變;而身心語言程序學高級執行師黎泉輝在十一月五日,將以野外定向的例子,闡述如何發展人生定位。
 
「應對轉變」系列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要積極裝備自己,才可輕鬆應付多變的環境。首席企業管理顧問鄭柏禮在九月十日,將分析中小企業面對的難題和如何逆流而上;網上旅遊平台總編輯林輝在十月八日,將提出旅行者如何在長途旅行中,尋找更有趣的旅遊方法。在十月十五日的講座中,明德學院會計學教授游紹永博士會回顧自身的工作生涯,訴說如何逆境自強。
 
「闖出我的天」系列
成功沒有固定路徑,每人也可以擬定自己的人生目標,開創成功之路。香港中國近代史學會名譽會長丁新豹博士在九月三日的講座中,將分享自己求學和就業的崎嶇路;消防處消防區長胡麗芳是香港第一屆的女消防隊長之一,她在九月十七日將講述自己邁向人生目標的勵志經驗;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學系麥勁生教授在九月二十四日,將道出他曾經生活於西德和台灣的跨文化歷程;而被譽為「亞洲第一工程師」的朱敦瀚會在十月二十二日的講座中,分享自己發奮邁向成功的人生故事。
 
  有關活動詳情,請閱覽各公共圖書館的宣傳海報或瀏覽www.hkpl.gov.hk/mta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