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文萊出席東盟文化部長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萊斯里巴加灣市出席第七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及第三屆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劉江華是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會議。中國代表團由文化部副部長丁偉率領。

  劉江華在第三屆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上發言時說:「香港既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大都會,兼傳承中國文化,具備優厚條件在落實『一帶一路』策略方面,作出重大貢獻。」

  他強調香港可以擔當中國與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超級聯繫人」。現時,香港已經與東盟的越南、新加坡和菲律賓簽訂了文化合作備忘錄。劉江華表示會爭取與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訂文化合作備忘錄。

  自二○○三年起,香港便舉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以提供平台促進區內的文化交流。此外,香港每年一度舉行的戶外嘉年華「亞裔藝采」,得到東盟成員國駐港領事館的參與支持,有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團體在活動上演出富地方風情的歌舞匯演。

  在會議中,劉江華亦談到西九文化區的首項設施M+展亭將於下月開放,他指出西九文化區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専區之一,有助加強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世界各地的聯繫。

  劉江華昨日(八月二十四日)展開在文萊的行程,他出席了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的歡迎活動及東盟文化之夜匯演,亦參觀了文萊的美術館及藝術機構了解當地的文化發展。他將於明日(八月二十六日)回港。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昨日(八月二十四日)到訪位於斯里巴加灣市的一所畫廊,了解文萊畫廊的營運情況及當地藝術作品的風格。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萊斯里巴加灣市出席第三屆中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文化部長會議,並在會上發言。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和國家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左七)與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文化部長在第三屆中國-東盟文化部長會議上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文萊斯里巴加灣市出席第七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