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在大連揭幕(附圖)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駐遼寧聯絡處(聯絡處)與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明晚(八月二十六日)在大連揭開帷幕,是「品味香港.遼寧2016」系列的主要活動之一。

  香港主題電影展每年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行,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從而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與民眾友誼。展映期間還有其他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讓香港電影人和內地觀眾近距離接觸,加深彼此了解。

  今年電影展以警匪片為主體,名為《黑白交間 迷踪英雄》,由兩位香港警匪片電影史上的重要導演林嶺東和杜琪峯共同策展,他們為內地觀眾挑選了八部具代表性的經典港片,期望把這類影片所傳遞的陽剛正能量,和對正義弘揚、對惡勢力批判的積極價值觀帶給觀眾。

  電影展明晚在大連百麗宮影城舉行開幕式,主禮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駐京辦主任傅小慧、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朱文彪、聯絡處主任董旭麟、大連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局長王星航、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少文,以及影展宣傳大使、香港電影第一位金像獎影后惠英紅。

  開幕式後隨即放映由惠英紅主演的開幕電影《霸王花》。該片描述一班女警接受艱苦訓練成為女子特警隊「霸王花」的故事。在以男性為主導的警匪片中,《霸王花》中「巾幗不讓鬚眉」的女警形象個性鮮明,屬為數不多的次類型片。

  為期十天(明日至九月四日)的影展將在大連百麗宮影城展映《霸王花》、《喋血雙雄》、《縱橫四海》、《監獄風雲》、《行規》、《警察故事》、《無味神探》及《旺角卡門》八部影片。

  電影展在大連舉行後將巡展至全國七個城市,包括濟南、北京、上海、廣州、瀋陽、成都和武漢。

  如欲知更多影展的播放詳情,可參閱上載駐京辦網站的宣傳單張www.bjo.gov.hk/filemanager/content/pdf/dalian_mov.pdf

  「品味香港‧遼寧2016」系列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同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駐遼寧聯絡處和大連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大型推廣香港活動,旨在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香港與遼寧在經貿、文化及人民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和互動。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霸王花》(1988)劇照。
《喋血雙雄》(1989)劇照。
《縱橫四海》(1991)劇照。
《監獄風雲》(1987)劇照。
《行規》(1979)劇照。
《警察故事》(1985)劇照。
《無味神探》(1995)海報。
《旺角卡門》(1988)劇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