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發前往廣州出席「第十一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泛珠論壇」)時,就「泛珠論壇」及旅遊業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我們啟程出席第十一屆「泛珠論壇」。在論壇進行期間,我們會與廣東省、福建省、澳門三地的政府合辦一個商務午宴。今次論壇的主題是如何深化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以及自貿區的創新推廣。在論壇及午宴舉行期間,我們會有很多機會與各個省份及地區的官員,以及商界交流。

記者:局長,想問八月份最新的訪港旅客數字,趨勢是否已開始止跌回升?展望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七月份的(訪港旅客)數字是回升的,但八月份早段的時間因為天氣、颱風等因素,影響旅客來港的意欲;但大家向前看,我們有很多盛事,例如體育盛事將會陸續推出,相信對旅客而言很有吸引力。八月份前半段,我們看到(訪港旅客數字)有下跌的情況出現,我們要看長遠一點,香港對旅客的吸引力,我亦都很有信心。多謝大家。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