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鼓勵青年人透過參加「展翅青見計劃」發揮潛能(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鼓勵青年人把握機會參加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善用其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和就業支援,為投身社會裝備自己,發揮內在潛能。

  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勞工處「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六年頒獎禮時表示,政府一向密切留意青年人的就業情況,並提供適時協助。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至今已協助超過二十一萬青年人,成功就業率超過七成。

  他說:「計劃不斷與時並進、推陳出新,因應青年人的志趣,和配合市場的需求,發掘適合青年人的培訓及工作機會,和為他們提供完備的求職平台,讓青年人起飛。」

  「展翅青見計劃」今年推出多個全新的就業計劃,包括為有志投身航空業的青年人提供機艙服務員、地勤人員及飛機維修員等職位空缺的「翱翔系列」招聘活動;首次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及培訓機構合辦的「初級見習技工培訓計劃」;以及甚具發展潛力的「園藝及樹藝師培訓計劃」。「展翅青見計劃」更首次與醫院管理局攜手推出「醫護支援人員培訓計劃」,為有意投身醫護界但缺乏相關工作經驗和學歷的青年人提供全面的職前和在職培訓機會。

  此外,當局今年又重推深受青年人歡迎的「電子教‧學支援計劃」,助他們踏上教學路;亦繼續舉辦「少數族裔大使計劃」,為少數族裔青年人開拓進入職場的門路。

  張建宗指出,截至今年七月,「展翅青見計劃」在今個計劃年度(2015/16),已接獲超過一萬個不同行業的在職培訓職位空缺。他衷心感謝所有支持「展翅青見計劃」的合作夥伴,包括僱主、培訓機構,以及扶持每位學員的個案經理。

  他勉勵年輕人積極行動,發掘自己潛能,提升個人競爭力,奮力向着事業目標邁進、並呼籲僱主繼續支持「展翅青見計劃」,與政府一起協助青年人成長。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太陽計劃二○一六展翅青見夢飛行」,藉表揚十位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學員,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學員接受職前培訓期間和完成工作實習訓練皆有培訓津貼;僱主聘用每名學員亦可獲發每月最高三千元津貼。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六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活動中致辭。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六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四)、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左五)、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左六)、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左三)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六頒獎禮暨音樂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與「展翅青見超新星」得獎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