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獲署理財政司司長嘉許(附圖)
***********************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今日(八月二十日)向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的十三名團員頒發服務證書,表彰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優秀表現和服務他人的精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嘉許儀式上表示,他四月份到過韶關親身了解團員的服務情況,所以今年感受特別深刻。他讚揚團員抱着熱誠、不怕艱苦、盡力教導,值得大力嘉許。
 
   劉江華致辭時說:「他們由最初不太習慣內地的情況,然後學習適應,做個好老師,與學生一起經歷,一同成長,到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雖然只是半年至一年時間,但已足夠成為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之一。」
 
  他又說,團員的得益和內地城鄉學生的進步正是香港青年服務團成立的目標,他希望這個計劃持續下去。他寄望各團員好好利用所學的造福社會,並與朋友分享在內地的體驗,鼓勵更多香港青年加入內地義教的行列。
 
  劉江華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梅州和韶關巿共青團團委及兩巿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參與學校和老師對團員的照顧。他亦感謝香港志願者協會為團員安排事前培訓,以及在服務期間的悉心管理。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開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到內地偏遠地區服務一個學期或整個學年,以鍛鍊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同時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第一至六期計劃有接近一百一十名香港青年參加。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團員於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派駐韶關和梅州中小學,包括花坪實驗學校、犁巿鎮中心小學、城東鎮中心小學、西陽鎮中心小學及丙村鎮中心小學,任教初中、小學及學前班的各項科目,並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多位團員的親友今日亦見證他們獲頒服務證書,表達對他們服務的肯定和支持鼓勵。韶關和梅州市政府的代表也帶同老師和學生來港出席,順道作考察和交流。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可於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或網站(www.servicecorps.hk)了解詳情,或致電三五○九 七○二二查詢。
 
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今日(八月二十日)頒發服務證書予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的十三名團員,表彰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及梅州市義務工作的優秀表現。圖示陳家強(前排左四)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四)及其他嘉賓與團員在頒獎禮上合照。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右二)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四)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的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圖示團員介紹在廣東省韶關及梅州市中小學的義教工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日)在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的服務證書頒發儀式上致辭,讚揚團員無私地服務他人的精神,並寄望他們好好利用所學的造福社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右五)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六期)的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前,與參加計劃的青年會面,了解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及梅州市服務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