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同意回收一批眼藥水(附圖)
****************
  衞生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康是富藥業有限公司(康是富),因包裝出錯,從消費者回收一批外盒被標示為「Optomycin 0.5%」批次SL1515的眼藥水(註冊編號HK-49683)。

  署方接獲康是富通知一宗顧客投訴,指上述藥劑製品的部分藥盒被發現載有另一註冊眼藥水「Optomycin-D」(HK-49650)。初步調查顯示,批次SL1515實屬「Optomycin-D」的獨有批號。然而,部分供「Optomycin 0.5%」用的外盒被錯誤印上該「Optomycin-D」的批號,並用作盛載「Optomycin-D」。這些眼藥水樽上的標籤正確標示其為「Optomycin-D」。

  衞生署發言人說:「至今沒有證據顯示兩款眼藥水的其他批次受影響。我們已要求康是富盡快提交詳細調查報告。」

  「Optomycin 0.5%」含氯霉素,用於治療眼部感染;「Optomycin-D」除含氯霉素外,亦含有類固醇地塞米松。根據康是富提供的資料,受影響批次可能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本地藥房。

  康是富已設立熱線(2976 9949)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

  發言人呼籲:「使用該兩款眼藥水的市民應格外小心,檢查眼藥水樽上的標籤是否與外盒標籤和處方標籤相符。如有懷疑,應諮詢醫護人員。」
 
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同意,回收一批外盒標示為「Optomycin 0.5%」批次SL1515的眼藥水,因部分「Optomycin 0.5%」外盒錯誤印上另一註冊眼藥水「Optomycin-D」的批號和盛載「Optomyc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