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港法律合作助把握「一帶一路」機遇(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香港與河南的法律界的合作除為兩地律師提供交流機會外,亦能為河南企業提供更優質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幫助他們更好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
 
  袁國強在河南鄭州出席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與河南省律師協會和鄭州市仲裁委員會,就「一帶一路」倡議下律師和仲裁員戰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時說,國家推動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會牽動沿線的經濟發展和對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的需求。
 
  他說:「要把握『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豫港可以在現有的緊密經貿關係上,進一步開拓合作的空間,創造互利共贏的局面。」
 
  袁國強指出,在推動「一帶一路」的過程中,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的重要性非常明顯。
 
  他說:「當企業利用『一帶一路』的機遇進行投資和商貿活動時,無可避免要面對複雜的商貿規則,以及如何有效解決跨境商貿和投資爭議等問題。因此,企業需要法律等專業人才協助他們做好法律風險管理工作。」
 
  袁國強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享有獨特的優勢,其普通法法律體系與司法獨立,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他並與河南省副省長趙建才會面,就雙方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袁國強將於今晚返港。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