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繼續越南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七日)開始河內的訪問行程。

  早上,林鄭月娥與越南工業與貿易部部長陳俊英會面,鞏固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以來與越南建立的經貿關係。她向陳俊英介紹香港最新經濟發展情況,並指出香港獨具優勢,是作為區內投資者包括越南,進入中國內地的門戶。她表示相信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與香港日後的自由貿易協定將為香港和越南帶來更多商機,期盼越南繼續支持盡快完成該協定的磋商。

  隨後,林鄭月娥應邀出席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主持的午宴,並感謝他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服務。她亦與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阮玉善會面,討論加強兩地多方面交流,包括藝術、文化、體育及旅遊方面。

  下午,林鄭月娥拜會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就越南政府過去兩年支持東盟與香港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向他致謝,期望協定早日落實。林鄭月娥與阮春福就越南和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兩地日益緊密的貿易及投資關係交流意見,並討論東盟與香港自由貿易協定和國家「一帶一路」策略為香港與東盟各國帶來更多合作機遇。

  林鄭月娥亦參觀越南國家大學,了解越南在文化及資訊科技的發展。越南國家大學是越南首間現代大學,亦為越南兩所國家大學之一,是國內最大的綜合性高等教育及研究中心。

  晚上,林鄭月娥在越南國家音樂學院舉行的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酒會上致辭。樂團總部在香港成立,旨在團結區內年輕樂手,啟發他們的潛能,發揮他們卓越的天賦。每年夏天,樂團聚首香港進行為期三星期的排練營,隨後在亞洲巡迴演出。今年,樂團約有一百一十名來自包括香港及越南等十二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年輕樂手參與巡迴演出,他們將在香港、北京、天津、上海、新加坡、河內、台北、嘉義市、名古屋、綾瀬市及東京等亞洲城市表演。

  林鄭月娥明日(八月十八日)繼續河內的行程,並於傍晚返港。

  
 
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與越南工業與貿易部部長陳俊英(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與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與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部長阮玉善(右二)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與越南政府總理阮春福(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參觀越南國家大學。圖示林鄭月娥(右)與大學學生會面交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第一排右七)今日(八月十七日)在越南河內越南國家音樂學院與亞洲青年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第一排右六)、首席指揮朱特(第一排右八)及年輕樂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