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歡迎建立深港通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八月十六日)宣布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的決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並歡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證監會)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原則批准深港通的架構。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建立深港通對兩地來說是互惠共贏的發展。這將有利內地的資本市場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進一步對外開放及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我很高興香港在內地資本市場面向全球雙向開放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

  他續說:「同時,這有利國際投資者經由香港市場更全面地投資於內地市場,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主要離岸人民幣樞紐的地位,為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

  根據聯合公告,正式實施深港通需要四個月左右準備時間,屆時深港通不設總額度限制,而滬港通的總額度則於聯合公告發布後即時取消。

  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亦已就將交易所買賣基金納入互聯互通的合資格證券範圍達成共識,待深港通運行一段時間,及相關條件具備後推出實施,具體時間另行公告。

  此外,為了便利和滿足兩地投資者管理對方股票市場價格風險的需要,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亦原則同意將共同研究合作推出其他金融產品。

  曾俊華說:「我歡迎進一步擴闊互聯互通的交易品種,這將進一步便利投資者和為他們提供更多投資選擇。」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