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週把藝術熱情和動感音樂匯聚於維也納(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和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基金於八月十四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MuTh音樂廳舉行了香港週歡迎演出,展現了分別由來自香港和維也納享負盛名的古典音樂大使們的精湛演出。約一百位嘉賓出席了是次音樂會。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於演出前的歡迎酒會上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發展蓬勃的文化事業:「香港作為一個中西文化匯集的大都會,為年輕藝術才俊提供了獨特的孕育環境。香港每年均有超過八千場演出,吸引了超過三百萬名的觀眾。」

  是次音樂會分為兩部分。首先打響頭炮是由Chromoson現代音樂樂團演奏出自Austrian Hong Kong Composers Connection的樂章;下半部分,香港演藝學院的年輕才俊在指揮家Sharon Andrea Choa的帶領下演繹了奧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馬勒的《The Song of the Earth》粵語版。

  表演藝術是構成香港文化認同的其中一個核心要素。作為融合不同文化的大都會,從古典音樂以至現代舞蹈及中國戲曲等的表演藝術,展現出香港的藝術多樣化和獨特性。創意產業是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一股重要動力,有助香港提高經濟的創新能力,以及未來可帶動經濟增長。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香港約有三萬九千二百間與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機構,而當中參與的從業員約為二十萬七千五百名。

  香港週由八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維也納舉行。當中的演出項目包括:八月十四日舉行的開幕表演;八月十五日和十六日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馬拉松演奏會和八月十七日的「中國之夜」,合共有四十位來自香港的傑出音樂家參與演出。香港週是「香港‧維也納音樂節」的項目之一,該音樂節主要提供一個多元化的平台以促進香港與維也納兩地音樂人才的文化交流,以及擴闊音樂才俊們的國際視野及培養其跨文化適應能力,從而促進香港的創意產業生態發展。為期六周的音樂節,在今夏分別於香港和維也納舉行,匯集了七百名參加者,當中包括優秀的音樂家、藝術家、音樂教師和當地學生。

  「香港‧維也納音樂節」是由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基金主辦。該基金是由奧地利駐港總領事任珮雅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見證下成立。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香港和維也納的音樂大使八月十四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參與香港週歡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