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城市中樂團九月演出兩場「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
*************************
  香港城市中樂團九月舉行兩場「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樂團邀得內地著名指揮家聯同多位本地中樂家,演奏耳熟能詳的樂曲。詳情如下:

九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元朗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四十元
指揮:程秀榮及趙新太
演出:程秀榮(二胡)、朱文權(笙)、吳曉紅(古箏)及 陳俊年(笛子)
曲目:《慶典序曲》、《太平山下不夜城》、《瑤族舞曲》、《月兒高》、《雲南風情》、《十面埋伏》、《秋湖月夜》、《靜夜思》、《臨安遺恨》、《江河水》及《秦腔主題隨想曲》(新編版本香港首演)

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元及一百四十元
指揮:程秀榮及陳國輝
演出:陳高安(二胡)、陳天姿(古箏)、陳曉鋒(三弦)、郭嘉瑩(揚琴)、鄭佳文(笛子)及王思穎(笛子)
曲目:《慶典序曲》、《太平山下不夜城》、《瑤族舞曲》、《廣東音樂名曲聯奏》、《電視主題曲組曲》、《八駿》、《黃土情》、《情滿四合院》、《戰颱風》、《豫北敘事曲》、《小花鼓》、《吐魯番的葡萄熟了》、《駝鈴響叮噹》及《漓江隨想》

  趙新太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作曲指揮系,師從夏飛雲及何占豪。趙氏曾任湖南廣播電視交響樂團及多個專業樂團首席指揮,現任汕頭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團長及常任指揮,亦是中國音樂家協會及中國指揮學會會員。

  程秀榮為著名二胡演奏家,現為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理事及中國音樂家協會二胡學會名譽理事,並任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客座教授及香港城市中樂團藝術總監。

  陳國輝為香港土生土長的資深音樂工作者,出任音樂會指揮,並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音樂事務處任揚琴導師。他多年來培訓出大批優秀學生與多位從事揚琴教學及演奏的專業人才。

  香港城市中樂團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建團以來致力發揚中國文化,推動本港中樂發展及促進海內外音樂界的交流。二○○○年首創以編年史的形式推出「二十世紀中樂回顧系列音樂會」,並舉行了五場專題音樂會及十一場講座。此舉開創中樂界的先河,引起國內及海外音樂界極大關注。

  「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214.html
 
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