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對威嚇選舉主任言行表關注和遺憾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近日留意到有人在網上發表威嚇選舉主任的言論,以及有選舉主任懷疑遭受刑事恐嚇。選管會對這些行為表示極度關注和遺憾。

  選管會理解社會對部分立法會參選人的提名被選舉主任裁定無效一事存有不同意見,但公眾必須明白,選舉主任完全是按照法例的要求決定提名是否有效。各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於考慮過所有資料後,已按照法例的要求和法律意見,就所有提名是否有效作出決定,並將有關資料(包括選舉主任的決定和相關理由)記錄在提名表格內,公眾亦可查閱。

  現時選舉法例下已有機制處理選舉中出現的問題,任何人士如果對選舉主任的決定有任何不滿,應依法律程序處理爭議。任何訴諸威嚇或暴力的行為只會打擊香港的選舉制度,損害香港的法治。對於近日可能涉及刑事的行為,選管會相信有關執法機關會作出適當跟進。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