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呼籲市民停用一款「Baumatic」牌煤氣煮食爐(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八月一日)呼籲市民停用一款型號為PWK1.1SS-HK的「Baumatic」牌嵌入式單頭煤氣煮食爐,並聯絡進口商Baumatic Asia Ltd查詢安排回收。

  機電署發言人說:「該款型號爐具雖然沒有即時危險,亦沒有發生相關意外的報告,但由於有安全隱患,因此我們根據《氣體安全條例》,撤銷該款爐具型號的批准,並指示進口商全面停售和安排回收,以策安全。」

  機電署去年中收到荃灣環宇海灣有關該款型號爐具底部出現過熱的報告,遂展開調查。結果發現爐具設於當風位置較易發生不正常燃燒的情況,導致爐具過熱和損壞。機電署就此要求Baumatic Asia Ltd作出改善,Baumatic Asia Ltd 其後施行了提升方案,包括為受影響住戶的爐具加裝防風環和擬備使用指引予住戶參考,機電署繼續密切跟進有關事宜,避免構成安全隱患,而爐底過熱報告隨後已大幅減少。

  機電署上月再次收到環宇海灣一宗爐底嚴重過熱報告。調查結果顯示,防風環被移動後擺放不當仍有機會令爐底出現過熱。部分爐具組件的質量亦與審批時的設計不同,構成安全隱患。
 
  根據Baumatic Asia Ltd的紀錄,該款型號爐具主要安裝於環宇海灣約1 600個單位,由發展商安排安裝,而少量則售予其他人士。
 
  市民如已購買或安裝該款爐具,請聯絡BaumaticAsia Ltd查詢安排回收:
 
  熱線電話:3586 9819(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WhatsApp Messenger平台: 5663 3678(其他時間)
 
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今日(八月一日)呼籲市民停用一款型號為PWK1.1SS-HK的「Baumatic」牌嵌入式單頭煤氣煮食爐,並聯絡進口商Baumatic Asia Ltd查詢安排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