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在第二次通報機制的磋商後,現在有甚麼具體改善內容?包括在渠道和時限方面有沒有一些可以公布?

保安局局長:我們主體討論的情況已經在新聞稿有提及,有實質及良好的進展。我們在第二次會議中,進入了通報機制文本裏每一項條文實質上用字的討論。現在我們就着這方面已經差不多處理得七七八八。在這次會議後,我們會各自就着在會上大家達成的共識進行進一步研究和修飾,預備在下一次會議繼續處理有關事項。

記者:可否透露共識當中涉及的範疇?

保安局局長:其實我們有幾個範疇已經討論過,譬如通報渠道、通報方式、通報範圍和通報時間。就着通報機制,社會上都十分關心和發表了一些意見,特別是通報的時間,因為現行通報的時間沒有一個具體日子的規定,在可行範圍內盡快(通報),社會上的聲音希望能夠有一個明確些的時間表,在這方面我們也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記者:局長,就着有北韓人來了香港,向南韓領事館求助。保安局有沒有接到有關的報告和有甚麼跟進及協助?

保安局局長:就着傳媒在這方面的報道,我現時沒有信息可以向各位提供。

記者:廉政公署方面,在二十日內有多名高層辭職,白韞六在處理上有沒有問題?

保安局局長:大家都知道廉政公署是獨立的,根據香港的制度,它是直接向特首負責,所以對於廉署在這方面如何處理,我不會公開評論。

記者:白韞六的管理能力怎樣?

保安局局長:我不會對於專員處理任何事作出評論,不過我想說一句,廉政公署長期以來在香港社會發揮防貪工作做得非常成功。我亦都相信廉政公署在往後亦都可以一如既往根據法律執行他們的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