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和內地就完善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與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在深圳共同主持就進一步完善兩地通報機制的第二輪磋商。

  政府發言人表示:「雙方舉行了工作會議,進一步深入討論如何完善通報機制,就相互通報機制的有關內容進行了全面、深入、坦誠務實的交流,內容包括通報時限、通報內容、通報範圍和通報渠道等方面的具體安排。會議亦檢視了機制過去的實際運作情況,總結經驗和討論如何應對兩地民眾的期望。」

  雙方同意將「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根據憲法和《基本法》以及兩地相關法律,秉持『依法辦事、求同存異、雙向互惠、保障人權』原則」,寫入新的通報機制中。會議就通報機制的規範和完善取得實質和良好的進展,並同意繼續盡快推動有關工作。

  今日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海關關長鄧忍光、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廉政公署執行處助理處長唐永德及律政司國際法律專員陸少冰。

  除公安部外,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最高人民檢察院、海關總署等相關單位的代表也出席了會議。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