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打擊非法泊車行動
**********

  警方昨日(七月二十六日)完成為期一周的全港反違例泊車及引致交通阻塞的相關行車違例執法行動,特別針對雙行泊車及在限制區內停留的車輛。
  
  行動在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進行,警方共發出了37 30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發言人表示,有關行動屬策略性,特別針對引致交通意外及道路阻塞的不良駕駛行為;採取嚴厲及高調的執法行動,旨在改善駕駛者的態度,以減少交通意外和保持交通暢順。
  
  他強調,警方會繼續進行類似的全港反非法泊車行動,嚴厲執法,並在發出告票前不會作警告。
  
  警方發言人重申,非法泊車及引致交通阻塞的相關行車違例行為損害道路安全,尤其是影響行人的安全及阻礙交通。駕駛者應顧己及人,注意安全,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
  
  警方會繼續加強宣傳及教育,提高市民對道路安全的意識。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