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先包裝日式照燒味脆片含未有標示致敏物(蝦)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一款英國生產的預先包裝日式照燒味脆片含有可導致過敏的甲殼類動物(蝦)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發言人呼籲對蝦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M&S Teriyaki Crackers
原產地:英國
生產商:Marks and Spencer
淨重:每包六十克
產品代碼︰00796859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一月八日或以前所有日期

  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英國食物標準局及愛爾蘭食品安全局發出通告,指有關生產商正回收上述日式照燒味脆片,因少量產品含有可導致過敏的甲殼類動物(蝦)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隨即與涉事本港進口商/零售商『馬莎有限公司』跟進,該進口商/零售商確認曾進口及在旗下連鎖零售點出售上述受影響產品,並已售出約八百包,較早前收到英國生產商的通知後,已即時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會將所有存貨銷毀。」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馬莎有限公司熱線3656 221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此外,為審慎起見,中心已派員到涉事連鎖零售點巡查,暫未發現有涉事產品出售。

  發言人呼籲對蝦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